WEB前端工程师现状

王叨叨 | 2014-06-09 | 分类 生活  | 标签 front_end 

其实,这个话题早就想吐槽了,今天早晨实在是忍不住的说一下!

业内多数公司都存在这样一些不幸的现象:除了少数的前端设计师之外,大部分的前端设计人员都没有得到公司领导应有的认可,前端开发人员所要担当的责任及履行的义务和他们所获得的待遇处于一种不对等的状态,这样的环境造成了前端开发人员的职业发展受到了严重影响。某些领导甚至这样认为做页面很简单,没有工作经验的人也能胜任前端开发的职位,还省时、省力、省工。在大家的意识里,前端开发人员似乎就是公司中地位较低微的人员,没有什么晋升机会,只会写页面。如今,很多人认为前端开发人员的工作只是做页面,这无疑是一种悲哀。如果遇见这样的公司,还是趁早的放弃吧,在这里前端是没有出路的……

再来看看web前端需要的技能,感觉压力好大(简直是全才)!

WEB前端工程师现状

我们先来看看作为一名合格的前端人员应该掌握或具备哪些技能:首先就得熟悉HTML,掌握W3C的标准,要学就得学最规范的标准。浏览器最少也要了解四五种,如IEFirefoxChrome等。样式也得掌握,以CSS2为主,多看看欧美牛人的风格DIV布局,特简约的那种。可用性也很重要,甭管有事没事总把用户放在心里,再买本工艺美术理论方面的书,有事没事就翻翻,设计个按钮就得花个七八天的时间。交互更重要,现在不是Ajax,就是RIA的,你要是用alert弹框啊,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去,这样学下去,得学多少年啊?两年时间?那是入门。四年以上?你还别嫌多,就是复杂。认真掂量下这些技术,学好其中的任何一门都要花好几年工夫。什么叫成功的前端开发人员?就是不但代码写得好,还要懂设计,懂美学。所以,前端开发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全。

感觉玉伯说的挺好的:前端的确有价值,但放在全局来看,前端产生的价值并非核心价值。

阿里前端的困局与突围

如果觉得此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希望可以请我喝雪碧!请我喝雪碧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