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条件操作符和赋值操作符

王叨叨 | 2014-07-03 | 分类 笔记  | 标签 js  reading_notes 

条件操作符

variable = boolean_expression ? true_value : false_value;

这行代码的含义就是基于对boolean_expression求值的结果,决定给变量varialbe赋什么值。如果求值结构为true,则给变量variable赋true_value值,如果求值结果为false,则赋给变量variable赋false_value值。

代码示例:

var max = (num1 > num2) ? num1 : num2;

在这个例子中,max中将会保存一个最大的值。这个表达式的意思是:如果num1大于num2(关系表达式返回true),则将num1的值赋给max;如果num1小于num2(关系表达式返回false),则将num2的值赋给max。


赋值操作符

简单的赋值运算符有等于号(=)表示,其作用就是把右侧的值赋给左侧的变量。

每个主要的算数运算符(以及个别其它运算符)都有对应的复合赋值运算符。

乘/赋值 (*=);
除/赋值 (/=);
模/赋值 (%=);
加/赋值 (+=);
减/赋值 (-=);
左移/赋值 («=);
有符号右移/赋值 (»=);
无符号右移/赋值 (»>=);

设计这些运算符的主要目的就是简化赋值运算。使用它们不会带来任何性能的提升。

如果觉得此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希望可以请我喝雪碧!请我喝雪碧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