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Git之配置密钥

王叨叨 | 2019-01-20 | 分类 笔记  | 标签 Git 

TortoiseGit 使用扩展名为ppk的密钥,而不是ssh-keygen生成的rsa密钥。使用命令ssh-keygen -C "邮箱地址" -t rsa产生的密钥在TortoiseGit中不能用。而基于git的开发必须要用到rsa密钥,因此需要用到TortoiseGit的putty key generator工具来生成既适用于git的rsa密钥也适用于TortoiseGit的ppk密钥,具体配置步骤如下:

  1. 运行TortoiseGit开始菜单中的puttygen程序
    puttygen.png
  2. 点击Generate按钮,鼠标在上图的空白地方来回移动直到进度条完毕,就会自动生一个随机的key,如下图示
    key.png
  3. 将上图中多行文本框的内容全选、复制,并粘贴到git账户的 SSH public key中,这就是适用于git的公钥。
  4. 点击上图中的Save private key按钮,将生成的key保存为适用于TortoiseGit的私钥(扩展名为.ppk)。
  5. 运行TortoiseGit开始菜单中的Pageant程序,程序启动后将自动停靠在任务栏中,双击该图标,弹出key管理列表,如下图示
    Pageant.png
  6. 点击上图中的Add Key按钮,将第4步保存的ppk私钥添加进来,关闭对话框即可。

如果觉得此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希望可以请我喝雪碧!请我喝雪碧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