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安装Android 4.0

王叨叨 | 2013-09-13 | 分类 笔记  | 标签 android 

VirtualBox确实是一个轻量级的虚拟机,大小还不到100M,但是做测试各种的折腾,今天就简单叙述下VirtualBox安装Android 4.0。

先放出需要下载的软件:VirtualBox-4.2.18-88780-Win.exeandroid-x86-4.0-r1-eeepc.iso,我还导出了一份,不过大家先自己装着玩吧,不行了我再放出我导出的。

因为这次主要介绍的是安装Android 4.0,所以虚拟机的安装我就不过多的介绍了。

首先就新建一个虚拟机吧,值得注意的是,因为Android是基于Linux的,所以新建虚拟机的时候要选择Linux(Linux2.6),内存512M就好了,硬盘选择8G就好。建好之后,先别启动,先设置一些东西!

首先是把下载下来的镜像挂载上去,如图:

镜像挂载

然后是设置网络,如图:

设置网络

好了,这里已经算是把准备工作做完了,接着就是启动!

启动

在这里我们把光标移到到Installation,然后按下TAB键,手动调整启动参数,在DEBUG=的后面加上DADA=sda1 SDCARD=sda2,为什么这么加我不太明白,官网上市这么说的,调整好后按回车键:

Installation

接下来是创建分区,选择Create/Modify partitions

创建分区

选择New然后调整大小,最后选择Quit

调整大小

之后就是格式化分区,这里格式化成Ext3文件系统:

格式化分区

格式化分区

然后Adndroid就自己展开文件,这个过程很快,比安装Windows快多了:

展开文件

安装好后把镜像从虚拟机上移除,然后选择Reboot,重启虚拟机:

重启虚拟机

这是重启后启动Android的引导界面,是GRUB:

引导界面

启动了自己进去可以设置下其他参数了!

如果觉得此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希望可以请我喝雪碧!请我喝雪碧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