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年会

王叨叨 | 2013-12-20 | 分类 生活  | 标签 life 

先说说99%的公司,年会的流程:

先是打扮的不太自然的两个主持人上来,烘托一下气氛,员工多的话可能要喊一会儿口号。然后开场,烟火什么的放一下,来几个节目,今年最烂俗的事情要穿插进去,小品啦什么的(表演的时候不忘嘲讽竞争对手,如果他们做产品有准备节目这么用心就好了), 歌舞节目肯定拉不下臭大街的江南 Style(这是有象征意义的–充分暴露了我们的想象力局限性),再接着可能就是公司各个大部门负责人的总结报告,每个人装扮的跟大马猴一样跳出来,说的内容也都是报喜不报忧的那种,大家鼓掌,激动。主持人重新上来,第一轮抽奖神马的,再循环到表演节目,然后是各大部门第二轮业绩汇报……找个二三流歌星唱两首歌,尖叫,最后掌声有请大 BOSS (创始人/CEO) 做主题演讲,高屋建瓴的那种,纵横行业形势,国内国际经济状况,最后总结,今年总的形势是好滴,明年还要继续,我爱你们巴拉巴拉之类的,台下员工狂喊,疯狂鼓掌,大喇叭小哨子之类的烂吹一阵;接下来,还是抽奖环节,独唱神马的节目也该上来了,差不多的话,散场吧。大家嘟囔着自己为啥没抽到奖,部门人在相互喊着组个饭局。年会,曲终人散了。

这种年会在你以后的数十年里面,你还会参加很多次,直到你再也不想参加为止。所以,参加与否,并不是太重要的事儿。

我们公司的年会,只能一部分人去参加,我就是那帮没去参加的……

如果觉得此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希望可以请我喝雪碧!请我喝雪碧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