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70-75)

王叨叨 | 2015-07-09 | 分类 笔记  | 标签 UI 

71. 视觉清晰

一切事物都是相对的。有光才有影,有大才有小,有整体才有个体,有混乱才有秩序。视觉上的对比让人更容易理解产品,而模糊相似的视觉元素会让人混乱。所以视觉上的区分,比如大小、颜色对比要明显。

idea071.png

72. 提供补救措施

误操作或程序异常难以避免。程序应该允许用户在出问题时补救,而不是重头再来。常见的例子比如:换一个帐号登录、修改订单数量、更改送货地址等等。程序应该允许用户做出这样的调整。

idea072.png

73. 支持分享到SNS

在SNS网站上公开计划是一种自我激励的方式。人们努力保持形象,所以公开承诺会让人担起责任。研究已经证实,使用这种方法能提高减肥成功率。当我们向别人宣告要做什么时,更可能会付出行动。

idea073.png

74. 提供重操作功能

有时程序未如期运行(如上传文件失败)得再试一次,或者用户打印完一份文档后想再打印一份,提供重操作让这个过程变得超级简单。出现以上情况却不能重操作时,用户会很挫败。

idea074.png

75. 选项尽量少

给用户的选项数量要尽量少。选项越多越难选,用户满意度会下降,后悔和自责的概率也会增加。然而,选项多也有好处,它意味着用户选择范围广。至今为止,果酱实验(更少的选择带来更好的决策)还未重验成功1,所以我们宁愿采取折中的手段,并进一步测试本方法。

idea075.png

相关部分

  1.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1)
  2.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2)
  3.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3)
  4.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4)
  5.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5)
  6.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6)
  7.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7)
  8. 简洁明了的UI交互手册(8)

以上总结来自GoodUI,部分翻译来源网络。

如果觉得此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希望可以请我喝雪碧!请我喝雪碧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